禾火氵朝

从前一座山想成为海

我又双叒叕来当童话写手

缓解高考焦虑产物(搓手)




山神小刘有一座很漂亮的山,至少大家都是这么说的。

其实小刘并不太喜欢他的山,他总觉得满眼的绿像一个巨大的牢笼,困住他。

但在责任感的驱使下,小刘依然每天兢兢业业地守在山里,过着日复一日,如同死水的生活。

小刘的心里像是缠绕着数圈的盘山公路,大多数时候他都小心翼翼地握着方向盘,但总有一些不如意让他恨不得直直撞向深渊。

每到这个时候,小刘就会爬上山顶,去望远方那片海。



在小刘很小的时候,他就离经叛道地想成为一片海,起因只是画册上的一汪碧蓝。

接任山神之后,这个愿望只能被迫扔进山谷,再不许多想。

但他爬上山顶只是为了欣赏景色而已,那片海就那么刚好地掉在那儿,总不算犯规吧。小刘为自己找补。



直到有一天,小刘在千年不变的山风中,遇到了改变命运的齿轮。



山顶上立着一个戴着海军帽的少年,身上宽大的海蓝色衬衫在风中如同起伏的汪洋。

少年听见声响回头,露出狡黠的笑,让小刘想起林中的兔子。

“你好我是海神小吴,我喜欢你的山很久了,所以特意趁着休假来看看。”

小刘愣在原地,就像在树林穿行,却被兜头浇下一盆咸腥海水。

直到小吴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,小刘才似乎从梦里惊醒,“啊...你好我是山神小刘,我也喜欢你的海很久了。”他暗暗掐了下手臂,刺痛的传来反而让心脏一下子落在实处。



小吴是很健谈的神,他夸小刘的山的雾气与绿意,也抱怨着自己海的不安于室。

小刘也忍不住向他倾诉,说起自己喜欢留胡子却老是被说邋遢,说小吴的海是他沉闷时的避难所。

对小刘的话,小吴也没有过多插嘴,是一个特别特别合格的倾听者。他只是歪头端详了一下小刘的脸,然后认真地说:“我觉得你留胡子超级帅。”

是很平平无奇的一句话,但小刘却突然一阵鼻酸,有一瞬间差点落下泪来。

原来是会有人能懂你叛逆古怪,也爱你幼稚离奇。



太阳慢慢落下去,小吴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沾的青草,准备结束这场休假。

他边走边回头,看小刘逆着光线不停挥手。

是落日诱人,于是小吴忍不住折返,凑到小刘耳边讲:“其实我也一直想成为一座山。”

见小刘耳朵唰一下红起来,小吴得意地笑开。

往前跑了几步,又转头看见小刘揉了揉耳朵。小吴把手拢成喇叭大喊:

“去做你想做的,其他都去他妈的!”

评论(1)
热度(6)
© 禾火氵朝 | Powered by LOFTER